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2006年尾的最後一份新工作

從浮洛交怡回來后, 就開始了自己另一個重要任務- 教書. 雖然這只是兼職而已, 但是它確帶給了我無數的快樂. 這種快樂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 雖然每天一下班就要趕這趕那的, 有點累, 可是卻樂在其中. 都已經三年沒教書了, 可是那種興趣還是保持不變. 其實在我還沒教之前, 我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繼續我的教書生涯, 因為這三年很多事情都變了. 可是我的學生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就拿那天我問她覺得我教到怎樣, 她說我教到很明白, 而且很詳細, 覺得很享受. 她這番話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我覺得小朋友講的話是最純真的, 最重要的是她的父母給了我最大的自由度, 讓我能用我的方式去教他們的女兒, 謝謝你們這麼信任我. 但是我還是覺得我應該更要了解她, 這樣大家才會學習到東西. 其實我應該去請教一些前輩是教育工作者的, 可是很不幸的身邊沒認識這些朋友. 因為自己畢竟還是一位沒甚麼經驗的後輩. 家人對我說不如我直接教書不是更好嗎? 可是到現在為此, 我還是有所保留, 因為我還是很喜歡上班的感覺, 尤其是對著同事們有說有笑, 那種歡樂是外人不能理解的. 但是如果上天真的要我在我現在的崗位和老師做出決定, 我還是會選擇后者, 這可能上天已經命中註定我要走這條路的.
我發覺我們的新老師開始了解我們要甚麼了, 我也從陌生的環境漸漸了解他了. KAMBATE, 加油吧! 那天你和我握手的時候, 我發覺你並不是這樣來跟別人握手的, 你這樣握手是要識探我們, 我的直覺對我說你不是這樣的人! 不過算了吧, 可能我的直覺是錯的.
最後也要謝謝我的朋友們, 因為你們買的那份禮物對我來說實在太貴了, 雖然我還沒機會看到那份禮物, 可是我從’ 蛋散‘那兒知道了這個消息, 我還要和’ 蛋散’ 配合配合做到好像甚麼都不知道, 演一套戲. 這也蠻好玩的, 因為很久沒演戲了.
希望新的一年裡, 大家都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 心想事成, 最重要是身體健康, 再見了2006! 歡迎你, 2007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