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上了寶貴的一課

為了要我們的考試拿到好的成勣, O 老師就安排了我們這些要上考場的學生來一次的討論會. 這場討論會他完全沒收費, 除了他之外, 沒人那麼傻. 他真的很積極的為我們, 他要我們每個人都考到. 自他走之後, 到現在他的教法還依然的那麼吸引我. 在我從小到大, 能被我稱讚的老師五個手指都可數得完. 他真的好像是父親來教導他的女兒那樣, 以一個長輩的身份來教導他的後輩. 如果要讓全班的同學都同時服一位老師的話, 真的很不容易, 但是他確做到了. 他每次都教我們先去明白問題才來答, 然後又以不同的方法和角度去作答. 上他的課真的讓我獲益不淺. 真的很浪費他沒有繼續教下去.
我覺得他的經驗是他最大的成功之路, 其次是他那不屈不撓的精神. 我很希望今天有去聽課的D老師能夠吸收他教的方式, 因為我們要的就是這些, 而不是那些筆記. 雖然說筆記是在考試前很重要的記錄, 可是我們沒可能把整本筆記都帶進考場. 我需要的是給我記得一些重點.
在回家的路上, 我跟B同學說都是這位老師教到最好, 她也認同我的看法. 而最大的遺憾就是他不能繼續教我們. 不過我們也不可太自私,, 因為他也有他自己的理由. 而我在車上也好好的回想剛剛所教的一些考試方式, 希望從中找出答案. 不過我也會以他為我學習的榜樣, 好好的學習. 雖然今天只上了短短的兩個小時, 可是我確覺得我上了寶貴的一堂

2 comments: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said...

好学生呀!
上课竟然没有喊累!
那位老师应该真的很有魅力了……
会教书的老师很少了……
会教书的教授,更少……

Kanelyn said...

不敢當啊!我只是一位正在向前輩和後輩學習的學生罷了!現在會教書的老師真的很少了﹐我很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