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07

緣份

十五天的新年就這樣的過去了. 最讓我難忘的是在這幾天拜年所發生的事. 每年去拜年都會有親戚問進年幾歲啦? 有沒有男朋友啦? 幾時帶他來見他們啦? 妳今年也不小啦! 等等的問題. 這時候的我就會鴉雀無聲, 在旁的媽媽就會馬不停蹄的為我解釋, 她還小啦, 這些事遲點才談啦! 快快離話題. 真難為媽媽幫我說了這些借口二十五年.
不知道為何這些親戚都會特別關心我的人生大事. 最為離普的是聯自己的朋友也討論起我來了! 她們都拍拖啦, 幾時論到我啦, 差點就穿針引線的了! 我除了答她們那就問天吧, 還有傻笑之外, 也沒有其他的借口了. 大人不說, 連我的可愛學生也問起來啦. 天啊, 我看我要把自己藏起來才能夠躲開這些比考試還難的問題.
我很想跟她們說我的緣份還沒到, 她們一定會說我愛挑剔啦等等的問題. 說真的, 我真的沒挑剔, 我只是覺得交男友要從朋友開始, 慢慢的了解了他的為人, 才為自己踏出第一步. 我不想好像上次那樣, 沒有足夠的了解就這樣分手了. 但是我還是相信緣份, 我記得不知那位詩人說過’ 命裡有時終需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
可能有時我遇到有好感的人在我們生命中只是插身而過, 沒有緣份的繼續下去. 要找一個雙方都愛彼此的人其實不難的, 但是要維持一段感情才是一個真正的考驗. 就算在菜市買菜也要選最好的青菜, 更何況現在是一輩子的事. 我不知道愛情對沒一個人的定意是甚麼. 但對我而言它就是生命裡的一種考驗, 考驗每一個人是否能白頭諧老. 所以我非常尊重愛情的定義. 因為這樣, 所以每一次還沒開始時都會三思, 等到思考過後, 每個人都跑光了.
唉, 媽, 這個就是妳食古不化又不想改變的女兒啦!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 就讓上天來定我的緣份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