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请有礼让的精神吧!

那天早上和家人吃早餐时, 发生了一件气愤的事. 话说回来, 因为时间的关系, 我和姐姐还有侄女就先到餐馆找位子, 哥哥还有爸妈就去载侄儿才过去. 当我们到达了灵市的某间餐馆时, 那里是出名的暴满餐馆, 所以我就和姐姐站在一个差不多要收帐的桌子那边等. 我们等啊等, 他们终于吃完了, 原本我还想到他们会走让位给我们坐, 殊不知, 他们还留在那个位子那边谈天, 当我们没有存在. 姐姐就叫我到外面看有没有座位, 可是走了一个圈回来还是没座位. 这班老人家不但没叫东西吃, 还霸着那个位子用英语来交谈, 我最愤怒的不是这些, 而是姐姐怀孕了, 还不要让个位子出来. 受了这么高深的教育, 难到就不懂得让位这个道理吗? 换个角度来看, 如果有一天站着的是他们怀着孕的女儿, 他们又有什么感受呢? 唉, 我不知道, 也不明白. 最后我们就到别的位子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