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1, 2006

爸爸

那天和姐姐尋查網絡的時候, 到了亞航網站, 尋找了到泰國曼谷的機票, 因為我倆都很想到那兒去. 可是因為時間和價錢的關係, 我們還是放棄了. 最後的決定是我們順爸爸的意, 到浮羅交怡(Pulau Langkawi)去. 我們打算十二月八日出發. 這個地方可說是爸爸的最愛, 因為十年了他沒有到那兒. 十年前他隨同事到那兒做工. 那時開始的時候, 媽媽是反對的. 畢竟和爸爸生活這麼久了, 第一次說要出差, 當然捨不得. 之後在爸爸的說服下, 終於答應了. 說真的, 每次看到爸爸出差的時候, 不但媽媽的心情不好, 連我的心情也不好過. 每天都期待爸爸回來, 當爸爸回來後, 又老是愛跟他吵架. 我和爸爸沒甚麼相識, 最相識的莫過于脾氣. 大家的勁就是那麼硬, 不會認輸. 但是一樣東西最讓我佩服的是, 他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 永遠把家庭放在地一位, 就算他餓了也沒關係, 但是我們覺對不能餓. 雖然爸爸的學歷不高, 但是他的常識確是非常高. 你問他甚麼問題他都能答你, 而且他從來就是動口不動手, 是一個講道理的人. 在他身上, 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可是聯脾氣也學了, 唉, 有父必有其女﹗希望我倆的關係不會太惡裂, 永遠保持現有的情況. 媽, 我們會陪妳去清邁的, 我知道妳很想去, 可是你女兒我更想去呢﹗但是要等到我考完試後, 我一定帶妳去﹗浮羅交怡, 我們十二月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