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06

退休

那天同事問我前首相馬哈迪和現任首相阿都拉發生甚麼事情, 他們為甚麼會開戰? 我說是從美景大橋的事件開始的, 最後就越鬧越大了﹗同事都說前首相都退休了, 何必要批評現任首相呢? 現在該是享福的時候 其實我也同意他的看法, 因為自己已經讓位給首相了, 何必還來針對他呢?
如果是我的話, 退休之後, 我一定要和我的另一伴到世界各地去增廣見文. 而第一個要去的國家就是印度. 因為去了印度之後, 才會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然後就建一間老人孤兒院, 因為老人家很需要小孩的關心, 而小孩也需要老人的呵護. 如果把他們合起來, 效果和感覺都很好﹗那如果建不成的話, 就去做義工, 總而言之, 就是去幫助一些不幸的人.
其實還有很多想要做的事, 但是現在還沒想出來。而剛好我的同學也給了我一張卡是到晶石酒店去凌聽專業人士述說退休的話題. 可是我想我還是不能去, 因為星期日我是不得空的, 真不好意思, 因為這是妳第二次邀請, 可是還是不能去. 但是想想以我現在的年齡, 離退休年齡還有三十多年, 所以在這三十多年裡, 一定要去拼, 因為愛拼才會成功, 還要為我的下一代著想, 更要去追求我的夢想, 那就是建一間幼兒園, 讓我們的後輩能夠擁有學問, 因為在窮也不能窮教育. 最後也要一一的實現它. 我也要天天的不斷學習, 和老師, 朋友, 家人, 同事及前輩學習, 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停此, 直到去世的那一刻才能放棄.
最後希望你們兩位前輩不要再發生口角了, 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 因為你們都是我最敬佩的老人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