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5, 2006

那天上課的時候讀到’ 笑’ 這個字時, 讓我聯想起到這兩個月來我好像笑不停. 那天同事說和我吃飯時起碼要吃上三個小時才能夠吃完, 因為我一直在那邊講笑話, 很慘, 他們吃不下東西﹗有時我都沒有出聲, 他們也在那邊笑. 我問他們笑甚麼﹖因為我都沒出聲, 他們說看到我都會笑. 我有這麼好笑嗎﹖我都不覺得, 因為每天我一早起床都會照鏡子, 我覺得自己像苦瓜臉多一點, 那有他們說的這麼好笑呢﹖
不過如果笑真的能夠帶給大家快樂, 和賞不笑笑呢﹗因為笑是不用給錢的, 一個小小的微笑就能帶歡樂給別人. 以前讀學院的時候, 我記得我的朋友對我說過, 和我談天很舒服, 就如那天她很不開心, 可是看到我之後, 就忘了她的煩惱. 以前也有一個客戶他見到人就發脾氣, 唯我沒發過脾氣. S 同事說我很有魅力, 因為她做了十多年, 就是沒看過他沒發脾氣. 原來自己有這個本能, 自己也不知道. 可能是我對每個客戶都笑呱﹗有時覺得自己很假, 因為我也有情緒低落的時候, 可是還是要和客戶笑, 說騙話. 但是商場本來就是一個騙局.
我老豆有說過, 無論妳多麼不開心都好, 千萬不要讓妳四週圍的人也不開心. 因為這是我倆之間的事, 不可牽累到別人, 也不可不理睬他們, 這是很沒有禮貌的. 所以如果每天愁眉苦臉的人, 應該要每天笑一笑, 忘記煩惱, 世界會更美妙!
噢, 對了, 昨天老師說請我們到樓下的越南餐館吃飯, 可是沒有一位同學到, 真是對不起, 害你久等了! 因為那天你說請我們吃的時候, 我還以為你在開玩笑呢! 不過下星期我們一定準時到的, 因為我們要為你餞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