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O老師, 后会有期!

星期四是老师教我们的最后一课, 其实蛮伤感的, 但是还是要强颜着笑容面对他. 还记得两个多月前, 经过A 的介绍下, 修读了这个课程. 本来A说我可以选择直接进入修读MBA的, 那他就会介绍另一个教授给我. 可是在我深思后, 还是决定放弃MBA, 因为我想从低读起. 而另一个原因就是我想知道关于市场的一些知识. 因为见客户就是我人生的最大挑战, 说真的, 我见过的客户不多也不少, 差不多每个都有自己的性格, 要面对他们其实很简单. 我对市场这么有兴趣是因为不想整天呆在办公事对着电脑, 就这样做到老. 我很想把我学会的知识或经验去教导后辈.
说真的, O老师你教书的方式是跟随外国的方式, 那就是用头脑去想东西, 永远没有答案, 答案就是我们自己. 打从我第一天上你的课起, 我就知道了. 因为几年前, 我也是用这种方法来教导我的学生. 但是因为那时要考试, 功课又繁忙, 所以就放弃教了. 到现在为此, 还是对此念念不忘. 直到现在, 学生的双亲还问我要不要教他们的孩子, 不过我还是在考虑中, 因为时间不允许. 那天你说你很了解我, 其实我更了解你呢! 有时你发问的问题, 其实在我的脑海里已经有了答案, 可是我还会装傻来掩盖自己, 因为我想你可能会有更好的答案, 这样我就有两个答案了! 然后从中可以学到东西, 一举两得.
我重来都不喜欢表现自己, 所以上你的课都会静静的听你说的东西, 我想这个你是知道的. 你每天都会黯示我一点东西, 虽然你的眼神不在向我这边, 可是你那番话是对我说的, 这个我早已发觉到. 就如上次你问我女人吸烟你认为好不好? 我知道明明你是要说自己的, 又改去女人, 而你明明知道我是反烟的人, 但你还是问我! 而我早已预料你会问我的了, 所以我就答你要看个人的看法, 因为第一我不想伤你的心, 第二如果我答不好的话, 你一定会有你的理由来反驳, 而我也会有我的理由来反驳回你, 如果你一句我一句, 到到天亮都说不完, 全班同学只会看着我们在辩论而已. 你每天都对我们说买房子要想我们的下一代, 那吸烟是不是也要看下一代呢? 当有一天你的十多岁儿子被你发现躲在厕所里吸烟时, 你会很生气的问他为什么要吸烟? 你知道你的孩子会答你甚么吗? 他会答你我学爸爸咯! 父母在孩子的心目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你知道吗? 而如果你能说出一个吸烟的好处, 我甘拜下风. 你最后也暗示着自己是受到家人, 社会或是朋友的影响, 可是你却是一位老实人. 我早以了到你会用这种借口了, 说真的, 认识你两个多月, 都没有看到你老实的地方. 又没有证据证明你是老实人, 我一定要亲眼看到才能够相信那是事实.
真的很想带你去医院看看那些肺癌的病人, 让你感受一下, 可是没有这个机会. 我说这么多是为你好的, 因为我不想到时去探望的人是你! 希望你能够戒掉你的烟, 只要你肯努力和认耐的话, 我相信你能做得到的, 因为我对你有信心.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 我有把握能够说服你.
我的直觉告诉我新来的老师并不是我想要的, 我看东西每次都很准的, 只要给我看到他们的字体, 握手或是第一个印象, 我都会知道他们要得是甚么或是甚么性格. 不过希望这次例外. 因为我会学不到东西. 我很赞同老师的看法, 那就是每个人都不同, 所以要去了解他们, 跟着他们的脚步走, 这样才可学到东西. 其实我有时也很赞同你的看法, 就如马来西亚就是一个不公平的国家, 但是我们可以做甚么呢? 答案是甚么都不可以做, 做回自己.
还是老话一句, 希望你走后不要忘记我们. 也希望你能够戒烟, 为了你身边的人着想, 也听听我的劝告, 因为我讲到口水都干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