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我最敬爱的名人

昨晚睡不着, 便起身来读J 同学送给我的书- 弟子规. 看了看之后, 觉得没甚么兴趣. 因为不是很喜欢关于三字经的书. 但是哥哥就很喜欢, 所以就给了他. 我比较喜欢看一些关于名人成功的故事, 古代历史以及兵法的书. 如果你叫我看孙子兵法及历史的书, 我会很有兴趣的读到天亮.
而名人方面, 就有几位我特别喜爱的. 第一位让我最深刻印象的是华社创办人沈慕羽先生. 这位前辈我最记得他写过的一句是’ 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 . 到现在为此, 我每次在生气的时候都会对自己说这句话. 沈前辈虽然年老了, 但是还是老当益壮. 那天他还参加一些华社交流, 又庆祝他九十一岁的生日. 当他展示他的书法时, 还是那么的动人, 令我这后背欣赏不已. 说实的, 除了我老豆之外, 他的书法是一流的. 他那不屈不挠的为华社贡献精神是值得我们这些后辈学习的. 第二位莫过于现在的美国大富豪- 森姆奥尔顿. 他虽然是名富豪, 可以说三四代都不用做, 可是他为人就是那么的乐观, 和蔼可亲. 他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位富豪, 到到现在还住在一间残旧的屋子里, 还驾著那七十年代红色的大货车, 到处送货. 许多电视台都要求访问他, 但是他就是左躲右躲, 从来都不接受访问. 我就是喜欢一些名人从不表现自己, 深藏不露, 谦虚.
而第三为就是我国的第三单打黄综翰了. 他在球场上永远都是那么的有礼貌. 开始的时候, 就是我在一九九八年东运会在电视看到他和杨福景对打, 那一场他赢了. 可是那时候我觉得他很骄傲, 因为没有跟他的对手握手. 可能是时间的关系吧, 以后的每一场他渐渐地变得很有礼貌了, 也对他改观了.
其实还有很多名人我都很欣赏的如前首相马哈迪医生, 首相阿都拉, Mr Trump, 亚航的东尼, 胡渐彪, 陈峰等等的名人. 他们都是值得我去学习的对象. 就是他们, 我才会坚持到今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