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謝謝你, O老師﹗

星期四晚上課時, O老師對我們說他教到我們這個月尾就要離開了. 其實有點傷感. 因為他可說是教了我們很多東西, 例如他每天都教我們用腦去想東西, 不要死背. 然後在課時又教我們學英語. 還有國家大事. 我是一名插班生, 在前三課我都沒有聽課, 幸好A說下次可補回. 而他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他有一頭烏黑的頭髮, 樣子好像老外, 白百的膚色, 是一名好學者. 我第一天上課的時候, 他就對我說不要害羞, 我們是一家人. 其實我根本就沒害羞過, 還很專心聽你講課呢﹗
有時他會問回我們一些他不明白的問題. 其實在他講課的每一天, 我都在他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 我最記得的一句話就是如果你把你的工作當著你的嗜好, 你會很享受他的. 真的! 在我還沒有上你的課時, 我完全不喜歡現在的崗位, 自從聽了你的那翻話之後, 我就慢慢的改變了我的人生觀, 每天都去學習新東西. 還有你那句明天發生的事就是我們今天所做的一切. 我天天早上起來都會對自己說這翻話. 你說過我們應該天天都學習, 學到我們到終點的時候, 就是我們斷氣的那一刻才放棄.
有時聽你講華語覺得蠻好笑的, 其實正確的牙膏讀音是牙gao, 不是牙gou , 希望你糾正一下. 還有你的華語很爛, 希望你能夠去學華語, 畢竟華語現在越來越重要了.
我不知道他是甚麼原因要離開, 但希望你離開之後也不要把我們給忘記, 因為我們曾經是你教出來的. 其實我們每一個學生都很努力的學習著, 只是你沒看到罷了﹗我從沒放棄過, 我每天都有想回你所說的每一句話. 最後希望你能夠戒掉你的香煙, 因為它是百害無處的東西, 為了你的家人, 朋友及周圍的人著想, 因為不吸煙能夠長命三十年, 也不會帶二手煙給其他的人. 希望你走後有個美好的前程﹐我們都會支持你的噢﹗謝謝你,O 老師! 如果有緣相見的話, 我希望看到你學會講華語。還有你的煙習也要戒掉噢﹗

No comments: